自製台灣2013年月曆 (包含台灣重要節日與農曆)

雖然現在電子行事曆很普遍,Google Calendar 也很好用,但是對於日常生活記事,我還是習慣用紙本的月曆,可以隨時註記撰寫,也比較容易翻閱且一目了然。

不過,吊在牆壁上的那種風景月曆翻閱註記實在不是很方便,一些機關團體送的桌曆格子又有點小,所以我都習慣自己印月曆,每個月一張A4大小的月曆,印12張裝訂在一起。

過去幾年,我都是用 calme 這個軟體,印出來的樣子就像這樣:

calendar-calme

不過,這樣印出來的月曆還是有兩個缺點,第一個就是缺乏台灣節日,第二個就是沒有農曆。因此,今年想說自己動手編排來製作一個月曆,放上台灣的節日及農曆,編排出來的就像這樣:

sample

其中關於台灣的節日資訊取自 行政院 人事行政局 102年公務人員行事曆

完成的版本放在這邊分享:

  1. PDF格式: 2013-TW-Calendar.pdf (可直接列印出來)
  2. WORD格式: 2013-TW-Calendar.docx (如果你想加上自己的節日或色彩的話)

補充:原編排之月曆,五月份月曆內容雖正確,但右上角標題「102年5月」誤植為「102年3月」,2013/3/13 之後已經修正完成,下載連結不變。

2013/11/17 更新: 2014 年月曆「自製台灣2014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
2014/08/25 更新: 2015 年月曆「自製台灣2015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

在〈自製台灣2013年月曆 (包含台灣重要節日與農曆)〉中有 31 則留言

  1. Green Tea

    之前每年會在公司下載微軟網站上的行事曆範本來做A4月曆
    後來因為公司的word版本太舊了也沒辦法用範本做了
    之後想用Word的月曆精靈做
    選了陰曆節氣就會跑出個”陣列索引超出範圍” 🙁
    但還是想要有大格子的月曆可以用來記事
    剛好Google到你做的月曆
    表格簡潔又有標有假日跟農曆
    很感謝你的分享喔!

    回覆
  2. uginc

    謝謝您熱心地分享自製月曆。
    剛巧今年沒有拿到適合的、可懸掛起來記事的月曆,有您的大方分享,今年想必又可以輕鬆過個好年。謝謝!

    回覆
  3. cynthia

    剛好想自製桌曆~正在煩惱要怎麼編輯各種假期就看到你的文章了~謝謝你的分享!!!

    回覆
  4. sunjw

    也是Google到你做的月曆,
    恰恰符合我的需要,非常感謝你的大方分享!

    回覆
  5. 從Google上找到你的文章,真是太感謝了!做事變得很方便,感恩感恩~

    回覆
  6. 翁小泓

    謝謝你的用心及慷慨的分享
    節省了我許多的時間
    謝謝

    回覆
  7. dada 文章作者

    2013/3/23 補充:
    原編排之月曆,五月份月曆內容雖正確,但右上角標題「102年5月」誤植為「102年3月」,在意的使用者,可從相同的連結重新下載一次即可。

    回覆
  8. Arki

    自己手上已經三台 Android 手機、PAD ,
    真的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用到紙本桌曆了,
    要不是老爸一直哎說現在市面上紙本產品又貴又難用….

    以前我都是用 Corel Draw 幫老爸做桌曆,
    現在懶了,所以請 Google 大神幫忙一下,
    就來到了這兒

    謝謝您的分享,小的收下了。 ^O^

    回覆
  9. raymii

    剛好公司需要附農曆的日曆
    剛好google到您的分享
    感謝您的幫忙了!! 😆

    回覆
  10. Jeff

    念大學的說要這種款格式的月曆,現在去買記事本,他又說記事本不好用,這款剛剛十分符合,謝謝囉.

    回覆
  11. SAKURA

    之前下載了2013的月曆很好用耶 😀

    不知2014的月曆 大大何時會再製作出來呢?

    回覆
  12. Jessie

    😛 非常感謝您的佛心分享
    當時工作急需
    找到您的網頁
    對工作排表非常有幫助
    大恩大德感激不盡

    回覆
  13. LEE

    很感謝你製作此月曆分享…但想請問的是…會再製作2014年的嗎??

    回覆
  14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14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| Dada's Blog

  15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16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[Word/PDF] | Dada's Blog

  16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17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[Word/PDF] | Dada's Blog

  17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18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[Word/PDF] | Dada's Blog

  18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19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[Word/PDF] | Dada's Blog

  19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20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[Word/PDF] | Dada's Blog

  20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21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[Word/PDF] | Dada's Blog

  21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22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[Word/PDF] – Dada's Blog

  22. 自動引用通知: 自製台灣2022年月曆 (含台灣節日及農曆節氣) [Word/PDF] – Dada's Blog

歡迎留下您的意見